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残疾人艺术团走进台中特殊教育学校

2016年07月02日 05:01:50 来源: 人民政协报

近日,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的成员们到台中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参访交流,并为这里的同学以及老师、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精心编排的演出。

在台中市特殊教育学校,坐在台下的每一位孩子虽然是“折翼的天使”,但唯一不变的是他们看节目时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当看到喜欢的节目时,同学们都拍手叫好,并且踊跃来到台上与演员们进行互动。

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只有忍受了那段寂寞、孤独,甚至是痛苦、挣扎、拼命努力的沉默时光,才能品味到成功的甘甜。更何况对于残疾演员们来说,他们想取得成功,想站在星光璀璨的舞台中央,需要通过比正常人多于几百倍的努力,只有经历了无数风雨过后才能见到绚丽的彩虹,爱拼才会赢!残疾朋友们所经历的磨难不仅仅考验的是他们自己,还有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

在这次演出的队伍中就有一位特殊的成员———明明,他是一位脑瘫智障歌手,他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病痛,但却带着残疾之躯顽强、努力地站在舞台上歌唱生活、歌唱生命。2005年,明明成功地举办大陆地区首个智障人“个人演唱会”,他用歌声传递着爱、传递着真情、传递着快乐。明明所取得的成就,很大程度都要归功于他的父亲。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能看见明明父亲紧紧地牵着他的手,父亲无时无刻都让明明感受到家人对他的爱。

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10月,它是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所属的一支由合唱队、舞蹈队、民乐队、曲艺队等组成的具有专业艺术水平的业余残疾人文艺团体。成立20多年来,市残疾人艺术团的足迹遍及各地,荣获近千个比赛奖项,产生了一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残疾人优秀演员和优秀文艺节目。它作为北京市文化大使曾先后出访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京台文化交流——“第九届中华文化快车”活动是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顶新公益基金会、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联合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大爱之行,通过深入台湾基层巡演交流,与台湾民众心灵互动,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促进京台两地残疾人特殊群体交流,搭建京台残疾人事业交流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儿女优良品德,展示两岸残疾人身残志坚的拼搏精神。

(雍紫薇)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09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