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厦门口岸查获今年最大出口危化品瞒报案件

2016年07月01日 18:41:46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1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 刘少辉 林捷)厦门东渡海事、海关、国检日前通过联合执法,查获了16吨未经申报、计划出口泰国的危险化学品,这也是厦门口岸今年以来查获的数额最大的危化品出口瞒报案,目前厦门东渡海事局正在立案调查。

据介绍,天津“8 12”事故之后,全国开展了大范围的码头堆场资质整顿活动,由于厦门港堆场未取得危化品集装箱堆存资质,危险品进出口受阻,使得船载危险品集装箱的谎报瞒报案件逐渐升温。

为有效应对这一情况,厦门东渡海事局“蓝海卫士”危防青年突击队联合海关、检验检疫局的现场查验部门,建立了东渡口岸查验单位船载危险货物监管的“口岸联合执法机制”,今年以来共查获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瞒报案件9起。而此次案件的查获,是东渡海事、东渡海关、东渡国检首次三方联合查处的出口危化品瞒报案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08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