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奇葆在参观建党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时强调 着力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2016年07月01日 21:13: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参观建党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时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着力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刘奇葆先后前往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参观由文化部、中国文联等单位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这次展出的作品是我国几代美术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优秀作品。刘奇葆详细了解作品和作者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艺术家进行交流探讨。在反映“一大红船”、南昌起义、井冈山斗争、遵义会议、长征路上、抗日战争、三大战役等题材作品前,在表现我国工业建设、农村新貌、科技成就和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等题材作品前,刘奇葆对艺术家充沛真挚的感情、丰富多样的表现手法给予充分肯定。

  刘奇葆指出,在建党95周年之际,广大艺术家满怀对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用精湛深刻的作品,艺术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这次展出的美术作品,倾注了艺术家的心血,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充满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带给人们心灵震撼和情感共鸣。

  刘奇葆强调,要抓好重大题材文艺创作,加强创作规划,把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创作结合起来,提高创作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从资金投入、创作指导、组织推进等各方面给予有力保障支持,扎扎实实抓几年,力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推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反映时代风貌的标志性作品。在创作生产过程中,广大艺术家要始终把作品质量放在第一位,注重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汲取养分,在主题提炼、内容表达、形式呈现等环节多下功夫,创作生产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奇葆在参观建党95周年美术作品展览时强调 着力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刘奇葆先后前往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参观由文化部、中国文联等单位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15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