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迅速整治客运安全隐患

2016年07月01日 19:37: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董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7月1日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开展客运车辆特别是旅游包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逐车逐线进行排查治理。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了湖南郴州宜凤高速“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6月26日10时30分许,湖南省衡阳骏达旅游集团一辆车牌号为湘D94396的旅游大巴(核载55人,实载57人,其中小孩4人),行驶至湖南郴州宜凤高速公路33km+900m处时,撞向中间隔离护栏,导致车辆油箱漏油并起火,已造成35人死亡、13人受伤住院。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对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驾驶人安全、法制、文明意识和驾驶技能;完善车辆源头管理措施,建立健全车辆定期维修和检测制度,严禁车辆带病运行;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对卧铺客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做到逢车必查;加强夜间等违法行为高发时段的巡逻检查,严查客运车辆超速、超员、非法营运和疲劳驾驶等非法违规行为。

  同时,切实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动态监控,对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屡次发生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驾驶人作为重点管控对象加强教育,对屡教不改的坚决取消其运营驾驶资质。严格执行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对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主汛期。为此,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针对山体滑坡、道路垮塌多发以及车辆技术状况容易出现问题等情况,进一步加大对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重点加强对急弯陡坡、连续弯坡和长距离下坡、临水临崖、公路隧道和低洼等路段安全防护设施、标志标线的设置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15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