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未来3天江淮、江汉等地将持续多降雨

2016年07月01日 18:59: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胡璐、林晖)记者1日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未来3天,我国江淮、江汉等地将出现强降雨过程。自6日之后,主雨带将北抬至黄淮至华北中南部一带。与此同时,未来10天江南、华南将持续高温天气。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指出,7月,全国各地将进入防汛关键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需加强防范区域性洪涝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江南、华南等地将进入高温伏旱期,需做好蓄水、抗旱、防暑降温和供电供水的调配工作。

  当前淮河流域一季稻正处于分蘖拔节期,玉米处于苗期生长期,棉花也处于现蕾至开花期。应谨防强降雨天气导致农田发生渍涝害,甚至受淹、被毁对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气象专家建议对于降水偏多的地区,应及时清沟排水,保持农田的沟渠畅通。

  据了解,未来10天,江南中南部、华南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摄氏度至38摄氏度。6日之后,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沿江也将出现高温天气。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15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