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文化简讯: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落成开馆

2016年07月01日 18:40: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日专电 文化简讯

  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落成开馆

  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6月30日在河北冀州市北内漳村正式开馆,呈现1938年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培训大量抗战军政干部人才的历史。该党校1938年在冀南根据地创办,共举办了四期培训班。其中,在冀州市北内漳村举办了两期,历时四个多月、培养党政军干部1000多人。1938年11月,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从北内漳村撤离,后通过合并与变迁,发展为今天的中国人民大学和河北省省委党校。(记者巩志宏)

  海南举办“见证祖宗海 南海更路簿”图片展

  一场名为“见证祖宗海,南海更路簿”的图片展日前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近200张图片和图表,分为“更路簿依南海而存”“南海航行真经——更路簿”“更路簿见证祖宗海”“历史传承”“见证人讲述”以及“南海新貌”六部分,以图片史料的方式证明了南海诸岛及其邻近海域是中国人最先发现、开发和经营的,并最早以本土方式为南海诸岛命名。(记者周旋、王军锋)

  中央新影《诗意中国》朗诵音乐会走进邯郸广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邯郸市委宣传部、中央新影艺术团、中共广平县委等单位日前在邯郸广平举办“诗意中国·幸福鹅城”朗诵音乐会。朗诵会分“序”“忠·热血”“美·家园”“爱·情怀” “梦·中国”等篇章,朗诵艺术家殷之光、乔榛、张宏、董军、非也,歌唱家李光羲、克里木,表演艺术家林达信、臧金生、于月仙等登台。

  北京举办“一带一路”主题民间工艺美术展

  北京市文联、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天工传桑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一带一路’主题民间工艺美术展”1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幕。200余件展品涵盖40多个艺术门类,包括景泰蓝、雕漆、缂丝、“哈氏风筝”、“面人郎”等17个国家级“非遗”项目,“泥人张”(北京支)、京绣、彩塑京剧脸谱、毛猴等23个北京市级非遗项目。(记者白瀛)

  河北省首家超大型欢乐主题度假区将开建

  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获悉,“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已正式落户石家庄市藁城区,结束了河北没有超大型欢乐主题生态度假区项目的历史。该项目占地面积达3000余亩,总投资约150亿元,是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娱乐购物等为一体的体验式旅游生态文化产业链项目。这一项目共分两期开发:一期计划总投资50亿元,计划两年内建设完成;二期计划总投资100亿元,计划三年内建设完成。(记者朱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15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