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宁夏职技学院与金太阳药业共建现代学徒制试点

2016年06月30日 19:41:1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30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昨天与宁夏金太阳药业签订现代学徒制试点协议,将推进职业教育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实现教企双赢。

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希荣介绍,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据了解,宁夏金太阳药业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制药技术系的校企合作单位,也是生物与药学专业的校外实习基地。同时,通过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发展的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宁夏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此次试点项目根据人才培养目标的需要,通过现代学徒制模式的培养,大力提高学生设计和施工技术管理能力,以从事药学和生物医学等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培养方向,为宁夏医药行业培养高级技能人才。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04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