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时建国:《红色气质》突破了宣传方式

2016年06月27日 19:44:44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新华社音视频部专题室副主任、《共产党人》副总制片时建国。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融媒体时代正面报道的创新——以《红色气质》可视化全媒体产品为例”研讨会,27日在新华社召开。新华社音视频部专题室副主任时建国认为,在建党95周年这个纪念日来临之前,新华社推出这样一个红色气质的片子,影响很大。不管是从点播率来看,还是从经济效益来看,都产生了很大的价值,这些方面都反映了这部片子的成功。

  没有忠诚,能力就无足轻重——从这部片子里,我们看到了每一个共产党人对于信念的忠诚。这部片子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被这么多人接受,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这个片子很好地利用了现在影视技术上的一些手段,比如3D还原技术,这些技术在我们今后新闻报道中都可以应用。它突破了我们的宣传方式,对今后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影响。这部片子通过新的技术拉近了那个时代的人物和现在人物的距离,因为那个时代很多人,现在90后也好,00后也好,他对那个时代的人物不了解。

  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系列作品是不是继续往下做?继续产生影响?我认为我们照片档案馆有这么多的馆藏,我们可以把他们变成更好的作品,我觉得新华社有这种能力,也应该这么去做。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立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9094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