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刘洪:《红色气质》表现了新华社的气质

2016年06月27日 19:41:41 来源: 新华网

图为《环球》副总编辑、公号“牛弹琴”作者刘洪发言。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融媒体时代正面报道的创新——以《红色气质》可视化全媒体产品为例”研讨会,27日在新华社召开。《环球》副总编辑、公号“牛弹琴”作者刘洪表示在看到这个片子的时候感到震撼和振奋,并且认为这对新华社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创新。

  他说,这是一个纯正的正能量作品,是献给建党95周年的作品,9分5秒的时长也说明了这一点;这是全国规格最高的创新队伍,何平总编辑带头,表现了对创新的重视;这表现了新华社作为一个央媒的气质,虽然之前也创作过好几个视频,包括《四个全面》,但这次的作品更符合新华社的红色气质,因为我们本身就是红色的。现在很多人都能做视频,但是能做得这么细致、这么精彩,还是得益于央媒的能量。

  刘洪表示,很多人都说这是一个融合的产品,结合了很多技术,包括一些新的尝试。但是我更觉得更好的是文案,里面有很多回味的情节,随着音乐的响起,读起来就会非常感动。“对于一个人来说,95年很长,对于一个走在前列的党,正值青春年华。”这种动人的语言更利于传播,更利于普通人来接受。不忘初心,回到历史的原来,就会引起广泛的共鸣。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立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9093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