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陈怡:新华社做主旋律微电影方面有独特优势

2016年06月27日 19:09:38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新闻研究所分工研究视频报道研究人员、博士陈怡发言。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融媒体时代正面报道的创新——以《红色气质》可视化全媒体产品为例”研讨会,27日在新华社召开。新闻研究所分工研究视频报道研究人员、博士陈怡说,“听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很受启发。我把片子发到我们传媒大学电视学院的同学群里,想听一下大家对这个的看法和意见,没想到评价特别好。有的同学说这是大气文艺片的范,有的说是有气度有高度,也有的说高大上,又接地气。有好几个人都问我说这是你们新华社做的吗?”

  她说,新华社在做主旋律所谓的微电影方面是有独特优势的:

  首先,拥有大量的专业底蕴的人才。除了人员方面的优势以外,新华社有大量的珍贵影像素材。目前新华社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通讯社,而是一个现代化的全媒体集团,创新的思维和互联网的思维已经是新华社业务发展的一个共识,不仅仅是《红色气质》能够看到开放的思维、创新的思维、互联网的思维,在其他产品当中也能看到创新思维和互联网思维的应用。

  新华社作为通讯社,不仅要与国内的媒体,不管是纸煤、电视媒体以及其他新媒体竞争,还有一个更大的战场是在国际上,还要与三大通讯社竞争。现在美联社、路透社对于档案资源的利用是非常重视的,他们是把已有的资源放在平台上供别人来使用,新华社超越了这一步,是对资源进行开发和利用。通过《红色气质》这样的微电影微视频等新的形式出现,在新媒体上抓住更多的受众,让影响力不仅在传统领域,在新媒体领域有更多的延伸,这是非常重要的。期待更多的后续作品能够出现。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立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9093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