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白林:透过新媒体时代的那扇“窗”

2016年06月27日 18:19:29 来源: 新华网

图为《红色气质》策划人、新华社总编室副主任白林发言。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融媒体时代正面报道的创新——以《红色气质》可视化全媒体产品为例”研讨会,27日在新华社召开。《红色气质》策划人、新华社总编室副主任白林表示,今天各方人士聚集在一起,不仅仅是为了一个9分5秒的片子,重要的是为了一个主题——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为了纪念、为了回顾这95年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为了缅怀那一代代逝去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记住和继承这些共产党人所一直传承的“红色气质”,我觉得这是今天座谈的一个重要主题。

  新媒体时代,给传统的传媒人关上了一扇门,但却打开了一扇窗。我们今天把这个片子呈现给大家,只是想表达在那个打开的窗户外面,辽阔的旷野当中,我们还能做什么?作为一个通讯社,还能做什么?这个片子,算是我们的尝试之一。现在看来,正如有同志比喻,窗子开得比门大多了。所以我们在迎接着一个新的传媒业的蓝海,而不是此前一些舆论悲观的认为传媒业将死掉。

  新华社今年85岁了,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最悠久、报道门类最齐全、承担任务最重,也是目前已经处于国际一流的通讯社和一流的媒体。这部片子,是我们在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构建新的话语体系和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实践中所做的一个尝试。希望通过这个片子,跟大家共同分享、共同思考,我们怎么样在新的时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按照中央的部署,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牢牢的占领新的舆论阵地。

  今天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是新华社进一步转型发展很好的养分。很多专家领导提出要继续拍下去、做下去。如果有必要,我们的主创人员将继续把这个活扛下去,权当是把9分5秒的片子当成一个预热。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29093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