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张辅评:《红色气质》掀起一股红色旋风

2016年06月27日 18:24:43 来源: 新华网

 

图今日头条副主编张辅评发言。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融媒体时代正面报道的创新——以《红色气质》可视化全媒体产品为例”研讨会,27日在新华社召开。今日头条副主编张辅评表示,《红色气质》确实掀起了一股红色旋风。

  根据今日头条的数据从20日推出到26日,短短6天,《红色气质》推荐和有效阅读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这样宏大红色题材有这样的阅读量是非常难得的,可以说创了新高。同时有91篇评论文章,有400多人的分享和收藏,还有600多人的正面评论,这些数字都是非常罕见的。网友也是好评如潮。其中一位网友的评论,他说:95年匆匆而过,历史依旧鲜活,红色气质从未褪色,担当是他们的使命,呈现95年的光辉历程,令人仰望的红色气质,微电影最重要的正能力传播方式。

  《红色气质》确实掀起了一股红色旋风,他认为成功原因主要有四方面:第一,它的内容是非常经典的。9分5秒浓缩95年的光程历程,确实需要很宏大的主题,需要有非常精巧的构思,从创意到制作,应该说非常精良。第二,角度很新颖。开头和结尾非常巧妙,让人印象深刻。第三,手法非常新潮。它用了目前最前沿的一些3D技术,使得效果非常好,让照片都跨越时空动了起来。非常真实、有质感。第三,叙事非常清新。确实改变了以往红色主题的话语方式,把饱满的情感蕴藏在电影里的每一祯画面里,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深入每一位观众的心底,春风化雨的方式。

  “我们一直在思考,在媒体形态形式积极变化的当下,新媒体迅猛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传统媒体怎么来面对这种挑战,你是故步自封、自说自话还是顺应潮流、积极拥抱新媒体,我觉得新华社这个非常优秀的作品给了我们很好的答案。围绕着《红色气质》的成功,首先是理念的创新,对于国社来说需要很大的勇气和魄力,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他最后说到。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立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9093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