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赵捷:《红色气质》浓缩时间让历史变得不凡

2016年06月27日 18:21:19 来源: 新华网

图为中央电视台新影集团副总裁、中国纪录片协会秘书长赵捷发言。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融媒体时代正面报道的创新——以《红色气质》可视化全媒体产品为例”研讨会,27日在新华社召开。中央电视台新影集团副总裁、中国纪录片协会秘书长赵捷说,新影和新华社的关系千丝万缕、血肉情深、骨肉相连,都拥有记录共和国历史和党的历史发展过程的影像资料。看到新华社用图片如此来表现那段历史,感觉血涌奔腾。

  赵捷表示,要把一个故事写成一个长篇小说相对容易,但要在9分5秒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用这么小的篇幅表现出来,光凭这个,就可以向新华社致敬了。《红色气质》不仅仅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气质,其实也体现了制作者的气质。做电视基本上都是时间紧、任务重,没有人说给十年时间做一个什么片子,基本上都是过不了一百天要把作品拿出来,而且要打得响,要让很多人知道,《红色气质》做到了,大家愿意去刷屏。

  他同时表示,这部片子给他的最大震撼是把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史用这么形象化的、而且用了很多新媒体手段能够展现出来。现在电视纪录片有一个很流行的、但是没有形成产业链的叫微电影,这个传播效率,尤其是对新华社来讲,这可能是新的产业增长点。

    他说,在今天这个时代传统媒体已经融入新传播模式,怎么来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这是要探究的。从这点上来说,《红色气质》做到了一点,起码是引路人的效应,起码到今天为止,在95周年建党纪录片或者建党的电视片等,它应该是属第一的,希望后面还有。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立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9093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