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红色气质”彰显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

2016年06月27日 11:13:11 来源: 南岸文明网

  6月20日,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正式在线播出。此片,以瞿秋白之女瞿独伊为引线人物,以历史史诗的艺术手法,立体再现了瞿秋白、彭雪枫、赵一曼、焦裕禄、吴吉昌等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民族梦想而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继往开来的宏伟画面。与其说《红色气质》一部微单影,不如说《红色气质》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肩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当的民族复兴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实现美丽中国梦的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全片以红色作为艺术底色,让共产党人独有色系更为鲜明,更彰显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

  《红色气质》点击率直线攀升,连90后、00后看完后都称这部片子很“燃”。“燃”是一个新生代词汇,新生代的认可,说明艺术品质是不分年代、可以跨越时空的。《红色气质》之所以“燃”,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所在代表的民心所向。

  81年前,瞿秋白先生为了正义和真理,唱着自己翻译的《国际歌》走向刑场,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站在历史的今天,瞿独伊已经读懂了“儒雅的书生和壮烈的革命者哪一个是我的父亲”。这份“读懂”正是历史对中国共产党人担当的释怀。

  九十五年来,无数的历史瞬间,见证着中国共产党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大义凛然、从容自若,他们以特殊的气质,自1921年至1949年,为了国家独立、民族富强,共有300多万共产党员为国捐躯。叶挺、彭咏梧、左权、江竹筠……他们或光照汗青、或隐没于历史,他们曾是一群风华正茂的中华儿郎,为了民族,他们以生命诠释着理想和信仰。他们有最灿烂的笑容,最柔的情怀、难以割舍的万般眷恋,他们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基石,以对人民和历史的担当,坚挺起中华民族傲立于东方的脊梁。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永远是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了人民、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和披荆斩棘、奋勇前行,为实现美好的共产主义社会而不懈奋斗。(南晓岸)

【纠错】 [责任编辑: 卢俊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3112909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