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老乡回乡 以商招商 助力山西经济发展

2016年06月25日 22:59:3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6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树高千尺根在厚土,水流万里不可无源。6月25日山西省吕梁市举行了“迎老乡、邀客商、兴吕梁”恳谈会。

履新不久的吕梁市委书记王清宪在讲话中说道,吕梁从腐败重灾区成为全省“六权治本”的先行示范区;同时由于“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但现在的吕梁,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他还生动打了个比方,生动的说吕梁就像一场雨,洗净了雾霾的天空,送来了湿润清新的空气,全市政治生态明显净化,初步实现了弊革风清。“别说不会要,你送也不敢要了,因为没有比身边人“翻车”的教训更直接、更深刻、更强烈。这不是企业投资的好环境吗?”。

吕梁是山西省脱贫攻坚、生态建设、转型发展三大主题的主战场,养殖业、小杂粮、护工护理、沟域经济发展、铝工业发展、旅游业发展等等成了吕梁打赢“三大主题战争”的机遇点,等待着企业家开发与挖掘。

最醇的土地是乡土,最厚的情谊是乡情,最美的声音是乡音。王清宪在讲话中对老乡们、客商们说,大家都是吕梁发展的重要人脉、有力支点和延伸的触角,是吕梁发展最靠得住、最有竞争力、最持久、最绿色的资源。真诚希望你们,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牵线搭桥,积极投身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来自俄罗斯、香港以及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的180多位杰出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恳谈会,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28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有10个,涵盖了煤化工、装备制造、金融、旅游、城市公共服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89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