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6年06月25日 21:00: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会见。

  李克强积极评价当前中俄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进展,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年内同总统先生多次会晤,有力推动中俄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今年适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契机。中方愿同俄方继续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地方和民间友好往来,谱写中俄友好新篇章。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在增加。全球经济复苏、各国经济增长需要稳定的政治环境。我们愿同俄方倡导的欧亚经济联盟加强对接合作,早日达成贸易投资等制度性安排;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着力同俄方在油气、核能、煤炭、电力等能源领域拓展上中下游一体化合作;推进相互投资和大项目合作;开展本币互换、支付系统以及在多边框架内的金融合作。双方还要共同办好中俄媒体交流年等活动,深入推进教育等人文合作,让中俄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普京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有力,发展迅速,前景广阔。中国是俄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两国经济合作基础日益牢固。俄方愿同中方就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对接合作,并力争早日取得成果;本着互惠互利原则,积极推进产能合作,深化油气、核能、煤炭、电力、航天、航空、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支持两国地方间扩大经贸合作,共同推动俄中经贸合作质与量的双提升。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参加会见。

6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6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11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