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高丽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上强调 构建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促进亚洲基础设施发展

    2016年06月25日 15:37: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25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高丽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亚投行筹建和运营工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投行开业仪式上指出,亚投行的成立,说明了一个道理,有志者事竟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对亚投行寄予厚望。中方很高兴地看到,亚投行在机构建设、人才招聘、项目准备等方面都取得显著进展,首批项目已由董事会批准,亚投行正朝着精简、廉洁、绿色的目标稳步迈进。

      张高丽表示,亚投行是各成员国的亚投行,是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的亚投行,必须开展广泛合作,形成全方位、强有力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一是深化与各成员国的合作伙伴关系,既要注重满足亚洲广大发展中成员国的发展需求,提供适应借款国需要、有针对性和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又要提高效率,实现发展效益最大化,使所有成员国都能从中获益。二是加强与其他多双边发展机构和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多双边机构的成功经验,相互取长补短,实现优势互补,壮大多边开发银行的整体力量。三是增进与私营部门的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开展包括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在内的多种业务模式,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基础设施领域。同时,亚投行要立足于基础设施建设,做出自身特色,体现新型多边开发银行的独特价值。

      张高丽表示,亚投行的成立是国际发展领域的创新,增强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经济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话语权。倡议成立亚投行是中国承担更多国际责任、提供国际公共产品的建设性举动。作为亚投行总部所在地,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亚投行的建设与发展,为亚投行运营提供国际一流的环境和服务。

      张高丽表示,中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欢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新老国际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

      亚投行各成员国理事或代表、意向成员国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首届理事会年会。亚投行行长、韩国副总理兼财长、波兰财长、中国财政部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6月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6月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6月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这是开幕式前,张高丽同与会嘉宾合影。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张高丽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上强调 构建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促进亚洲基础设施发展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25日在北京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