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将举行

2016年06月22日 21:58:5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将于7月23-27日,在深圳大鹏新区七星湾举行。本次锦标赛是国内大学生帆船运动自开展以来最大规模的官方赛事。

该项赛事由国家教育部主管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海上运动分会执行、深圳七星湾游艇会承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协办。

届时,将有来自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22支大学生代表队在深圳大鹏扬帆起航。这是国内大学生帆船运动自开展以来最大规模的官方赛事,也是全国大学生帆船官方赛事第一次在深圳举办。

赛事组委会大学生体育协会海上运动分会秘书长林致诚教授介绍,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升级于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的“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2016年第二届锦标赛,参赛队伍增加到了22支。比赛设有FT7.5、DC-22两个统一设计组,进行场地赛、拉力赛共三天的竞赛。他认为,“大学生参与帆船运动是中国普及帆船运动的催化剂,同时对学生增强海洋意识,关注并积极参与我国海洋事业发展也有着积极意义。”

在欧洲的一些发达国家,帆船早已成为校园的课程,成为大众的一个休闲生活方式。而在我国,帆船运动刚刚兴起时,甚至一度被认为是富人的专利,这几年通过国家与社会的推动,帆船运动才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并进入校园。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83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