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湘潭岳塘区试点垃圾分类 首批垃圾分类桶已投放完毕

2016年06月22日 17:18:37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湘潭6月22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瞿蕾)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是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重要举措,是惠及民生、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幸福家园的系统工程,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湖南湘潭市将垃圾分类处理作为城市管理的重点谋划推进,该市岳塘区积极响应号召,出台了试点工作方案,并对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工作进行稳步推进。

6月18-20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市容环卫所利用三天时间,在辖区范围内安装摆放了198组共计792个垃圾分类桶。至此,区环卫所第一批投放的204组分类垃圾桶已全部安装完毕。

据介绍,此次投放安装的垃圾分类桶分布在书院路街道、烟草公司宿舍等9个区域。由于时间紧,任务量大,区环卫所出动了14名工作人员、1台皮卡车、2台货车,经过三天加班加点的紧张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安装任务。

下阶段,区环卫所将督促各接收单位做好分类垃圾桶的日常维护与清洁工作,并着手准备第二批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与安装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82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