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延庆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求深 “做”求细 “改”求实

2016年06月21日 11:23:48 来源: 人民日报

  北京延庆区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在谋深、谋细、谋实上下功夫,为开展好学习教育奠定基础。

  开展“两学一做”,只有在“学”上谋深,才能打牢基础。为此,延庆区委在全面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基础上,区分层次、区分对象,确定有针对性的学习重点。一方面,立足区情学,重点学习总书记视察北京工作重要讲话,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一方面,注重分层分类学,针对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列出差异化的学习书目,既设置“必修课”普遍教育,又设置“选修课”因需施教,既抓好“关键少数”,又抓住全体党员。开展多种形式学习,采取领导领学、专题研学、个人自学、督导促学等形式,组织开展好讲党课、系列纪念活动。同时,注重正面教育,用足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平北红色第一村、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等红色教育资源,加强对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的学习。创新方法学。用好“党员小书包”手机APP软件,发挥在线学习测试、学时考核功能,开展学习竞赛,激发党员学习动力。

  在“做”上谋细,重点在于把握关键。为了明确“做”的标准,延庆区委开展“什么是合格党员,如何做合格党员”思想大讨论,把思想大讨论成果与“四讲四有”、好干部二十字标准、“三严三实”等要求有机融合,细化制定各领域合格党员标准,让党员“做”有方向。同时,丰富“做”的载体,加强党员常态化教育管理,定期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佩戴党徽、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亮出身份,接受监督;开展承诺践诺,将承诺事项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把党员先锋形象树起来。为强化“做”的成效,开展“我为世园做贡献、我为冬奥添光彩”主题活动,深化区直单位结对帮扶低收入村工作,促进全区党员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筹办世园会和冬奥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中建功立业。

  在“改”上谋实,精准发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一方面,延庆区委持续改进作风,将学习教育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地纠正“四风”,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另一方面,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为期三年的基层组织建设攻坚年行动,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精准帮扶,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巩固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此外,解决党员干部队伍突出问题,把《党员手册》作为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照标准找问题、找差距、找短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张 阳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07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