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三清山:“佩党徽、亮身份”消除“三类”党员

2016年06月21日 11:18:43 来源: 光明网

近日,到三清山风景区机关部门办事的细心群众会发现,不少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都放置了一块“党员岗位牌”,上面不但标明了工作人员的姓名、岗位,还附上了三清山纪委的监督电话。

“设置‘党员岗位牌’是三清山纪委对去年起开展‘佩党徽、亮身份’活动的深化,也是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有效举措。”据三清山纪委书记单伟荣介绍,三清山风景区将通过开展“佩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督促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着力消除“隐形党员、无为党员、空壳党员”。

亮明身份让“隐形党员”自警自律。三清山风景区党委在去年开展“把纪律挺在前面”试点工作中就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养成在工作期间和党内重要活动期间佩戴党徽的自觉,并将此作为一种提醒、一种鞭策、一种荣耀和一种责任,切实增强自豪感与责任感。通过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景区210名干部党员主动接受监督并经常性挂牌深入一线服务,在群众和游客中广受赞誉,党员亮身份也成为三清山的一项工作常态。

强化监督让“无为党员”奋发有为。在支部大会上表决心、签定“零违纪”承诺书、设置“党员示范岗”公布监督电话、建立党徽检查专门台账,三清山多举措强化对各级党员干部的监督考核,使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形成了比工作、比奉献、争先进、做表率的良好氛围,促使党员干部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提高自律意识、责任意识、作为意识。

加强学习让“空壳党员”提升党性。为确保“两学一做”全覆盖,三清山组织了景区851名党员和80名机关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章党规党纪考试,90分以上及格率达100%,有效促动了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党纪条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党性意识,使之不再成为“空壳党员”。 (张圆)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79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