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孟建柱:坚持从实际出发 积极改革创新

2016年06月21日 19:36:39 来源: 新华社

孟建柱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坚持从实际出发 积极改革创新

为边疆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7日至21日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靠各族人民,坚持从实际出发,把中央精神与内蒙古实际结合起来,深化改革,大胆创新,不断提高执法司法水平,为祖国北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在额济纳旗古日乃公安边防派出所,孟建柱与派出所官兵座谈,勉励他们扎根基层,奉献边关,为各族群众服务。要与民族同胞建立深厚的感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在阿尔山口岸,他实地察看口岸联检大厅和公安边防执勤岗。在额济纳旗额肯查干嘎查,孟建柱看望巴图吉日格勒一家,祝愿牧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在额济纳旗推日木音陶来嘎查,他走进综治服务站,向人民调解员、警务室民警了解矛盾纠纷化解、治安管理服务等情况,希望他们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守护平安。

  调研期间,孟建柱多次就推进司法改革试点等工作听取政法单位负责人意见建议。他指出,内蒙古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地域辽阔,各地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不同,不同地区在案件数量和类型、司法人员结构、员额制比例、司法人员招录、法检机关内设机构等方面也有不同的情况和特点。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司法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改革政策和具体操作方案,努力走符合中央精神、具有本地特点的改革路子。

  在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孟建柱通过视频系统与一线执勤民警通话,了解社会面治安状况。在阿尔山市公安局,他了解“交巡合一”警务模式运行情况。孟建柱要求,广大民警要认真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大力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满腔热情做好便民利民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政法机关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过硬队伍建设,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刘琼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孟建柱:坚持从实际出发 积极改革创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7日至21日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靠各族人民,坚持从实际出发,把中央精神与内蒙古实际结合起来,深化改革,大胆创新,不断提高执法司法水平,为祖国北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08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