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孙春兰:助力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年06月21日 18:28:40 来源: 新华社

孙春兰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上强调

拓展民主监督渠道 彰显多党合作优势

助力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春兰指出,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意义重大,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是各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有益探索,是各民主党派服务大局的充分体现。孙春兰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帮助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明确工作目的,突出工作重点,选准工作方式,真正将监督的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她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任务艰巨、涉及面广,需要各相关方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严隽琪、万鄂湘、陈竺、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晓光、马培华出席会议。民主党派中央、对口省份代表和国务院扶贫办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新形式。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后,中共中央明确8个民主党派中央分别对口8个中西部省区,重点就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脱贫等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这项工作由中央统战部与国务院扶贫办共同牵头协调。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孙春兰:助力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08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