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两部门:将残疾人纳入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2016年06月21日 15:18: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1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中国残联日前印发关于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要求将残疾人职业培训纳入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通知称,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以青壮年残疾人为重点对象,分类组织实施各具特色的职业培训,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重点加强适合残疾人特点的职业培训,扶持一批民间工艺和民族传统文化技艺传承人。

  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资金在残疾人职业培训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残疾人职业培训的支出额度和比例。

  人社部门要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就业补助资金补贴范围,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政策。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捐资用于残疾人职业培训。进一步创新政策支持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通知明确,到2020年,力争使新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的残疾人都有机会接受至少一次相应的就业技能培训;使企业技能岗位的残疾人都有机会得到一次以上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高技能人才培训;使具备一定创业条件或已创业的残疾人都有机会接受创业培训。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