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宗教界捐助逾600万元 专款帮扶粤贫困人口

2016年06月15日 20:49:5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5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房晓辉)记者从广东省民族宗教委获悉,在“6·30”广东扶贫济困日即将到来之际, 6月13日上午,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宗教界2016年扶贫济困日活动座谈会。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广东省宗教界开展扶贫济困工作情况,动员部署全省宗教界今年扶贫济困工作,并开展现场捐款活动。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等全省性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负责人以及宗教界代表和宗教界热心人士近100人参加了座谈会。 副省长何忠友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

何忠友充分肯定了全省宗教界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广东省宗教界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扬宗教优良传统,在扶贫开发、赈灾救灾、扶危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我省宗教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树立了宗教界服务社会的形象。何忠友强调,今年是广东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第一年,能否起好步、开好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对全面完成三年脱贫攻坚任务,2018年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省宗教界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消除贫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发挥宗教界的自身优势,大力推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康,继续为广东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贡献。宗教工作部门要将扶贫济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支持、正确引导宗教界开展扶贫济困活动,营造有利环境,确保宗教界扶贫济困活动健康有序。

参会的全省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在发言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优良传统,在更大范围内广泛动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持以扶贫济困为重点,因地制宜、因教制宜地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努力为广东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明生宣读了“广东省宗教界关于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的共同倡议”倡议书。随后,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为2016年广东省宗教界扶贫济困活动捐款621.16万元,专款将定向用于帮扶我省建档立卡的176.5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6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