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华时评:永葆党的纯洁与生机

2016年06月15日 10:54: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6月15日电(记者郑昕)站在新的历史节点,面对世情、国情提出的更高要求,展望“赶考”新征程与引领发展新航程,我们更应清醒认识到,要永葆党的纯洁与生机,必须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理论和实践上的不断革新,持续将新鲜、健康的血液注入党的肌体。

  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永葆党的纯洁,在于持续以踏石留印的有力态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重拳反腐,一大批“老虎”“苍蝇”落马,使社会风气为之一新,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等现象,我们就能不断纯洁党员队伍,始终保持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人民当家作主。只有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才能巩固执政地位,才能永远充满生机活力。

  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史实践证明,只有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把政治规矩挺在前头,不断巩固党的各项制度建设,才能建设廉洁政党。当前,随着全面依法治国持续推进,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重要和紧迫。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应当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守纪律讲规矩,提高作风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突出团结、和谐、纯洁的正气,真正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永葆党的生命力与创造力,不可能一劳永逸。回顾过去,高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面向未来,更要坚持用创新思维统领党的建设。凡是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全力克服,凡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症都要彻底医治,凡是滋生在党的健康肌体上的毒瘤都要坚决祛除。只有这样,才能使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答卷。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4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