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美教师张丽莉火线入党:为救学生失去双腿
2016-06-14 08:08:30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2年,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女教师张丽莉为了救学生,在车祸中失去了双腿,她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被称为龙江最美女教师。同年夏天,在病床上,她火线入党。

  张丽莉:当天起的很早,在医护人员帮助下还化了淡妆,一直喋喋不休地在说我们家党员的事,因为我们家都是党员只有我还没有入党,很兴奋。

  在医院火线入党时的每一个细节,张丽莉都记得很清楚,尤其是在家人陪伴下,坐在轮椅上宣誓的那一幕。

  张丽莉:特别是当我举起右拳,面向那面鲜红的党旗宣誓的时候,内心真的特别激动在上大学和刚上班时,张丽莉分别写过两份入党申请书,但那时她对党组织的认识还很模糊。

  而当2012年夏天,全城车辆为她的救护车让行,全省人民为她的病情募捐,全国医学专家为她会诊手术,她说她才真正懂得了党的含义,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写下了第三份入党申请书。

  张丽莉:特别是那个时候,党给予了我那么多温暖,那么大的支持,我就特别想回报,出于一种感恩的心,希望让我有限的生命更加发光发热,为我们伟大的党做出更大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9063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