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8位省(州、市)长将率团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

2016年06月13日 16:09: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陈林)13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会议定于6月16日至17日在河北唐山举办,届时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外国政要将出席大会,中东欧国家的58位省(州、市)长将率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参会。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郝杰成说,此次会议以“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新领域、新空间”为主题,期间安排5场会见会议、5场平行论坛、5场经贸文化活动等共15场主要活动。

据了解,5场平行论坛包括“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环境保护与清洁能源论坛、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论坛、高等教育与就业论坛。论坛将充分发挥“16+1”合作机制作用,邀请国内外有关政府官员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重点领域开展交流研讨,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合作发展的新路径。

郝杰成说,借助会议这一平台,6月18日至19日还将在唐山举办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安排2022冬奥会·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等经贸活动和新兴产业展、环保产业展、县域特色产业展等贸易展览。

“‘16+1合作’不仅促进了17国的各自发展,同时也促进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均衡发展,这一合作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活力,前景非常广阔。”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外交部欧洲司参赞王文刚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建立4年多来,在政治上增进了互信,在机制平台方面完善了各领域建设,在务实合作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人文交流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王文刚说,近年来,中国同16国贸易总额虽有波动,但总体呈增长态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企业在16国投资超过50亿美元,16国在华投资超过12亿美元。(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57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