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环保部:水、大气、土壤三司组建工作有序推进

2016年06月13日 17:03: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荣启涵)记者13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新设立的水环境管理司、大气环境管理司、土壤环境管理司人员已基本调整到位,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正协调有序推进。

  据介绍,按环境要素设置水、大气、土壤三个司,主要目的是围绕环境质量改善的总目标,以水、大气、土壤三个有明确质量要求的环境介质管理为核心业务,理顺内部职责和业务关系,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履行环境保护的各项管理职能。

  相关人员介绍称,调整后在职能上,将原污染防治司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职能整合后按环境要素分到三个司,强化其包括制订环境标准在内的若干管理手段职能,并针对内部职责交叉问题,理顺农村环保、生态补偿、环境信息、考核创建等职责,明确工作分工。在机构设置上,根据职责调整和工作需要,将对三个环境管理司内设机构进行合理设置,并对部内相关部门内设机构及职责作了相应调整。

  随着今年“土十条”发布,与“大气十条”“水十条”一并使我国水、大气、土壤环境治理“三大战役”行动计划齐备。据了解,2015年2月,中编办批复环境保护部不再保留污染防治司、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设置水环境管理司、大气环境管理司、土壤环境管理司。环保部于今年3月启动组建实施。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03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