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万钢当选中国科协新一届主席 韩启德担任名誉主席
2016-06-02 16:29:51 来源: 中青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议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邱晨辉摄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宣布中国科协九届全委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单。经九届一次全国委员会选举,万钢当选为中国科协九届全委会主席,马伟明等18人当选为副主席。

  当天的会议还宣布授予韩启德为中国科协名誉主席的称号。韩启德是中国科协八届全委会主席。(记者邱晨辉)

  万钢简历(来源:科技部网站)

  工学博士,教授。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

  1969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下乡知青。1978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学院并留校任教,1979年至1981年在同济大学结构理论研究所实验力学专业学习,1981年获得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5年至1991年赴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机械系攻读博士学位。1991年至2001年在德国奥迪汽车公司工作。

  2001年1月,任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2001年8月任同济大学校长助理,2003年6月任同济大学副校长(主持工作),2004年7月起任同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06年12月,任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2007年4月起,任科学技术部部长。2007年12月,任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2003年起,当选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常委;2008年3月,当选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2013年3月,当选为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指导,正确认识和学习国外哲学社会科学,吸收和借鉴古今中外一切人类文明成果。毛泽东等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结束了中国人“挨打”的历史,使中国人“站”起来。
    2016-05-23 08:32:54
  • 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科学与艺术深度对话会
    (张楠 马海燕)科学与艺术深度对话会21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美国休斯顿大学音乐学院钢琴部主任南茜·威姆斯、美国朱莉娅音乐学院钢琴教授马蒂·瑞卡力欧,美国著名中小学生钢琴教师约翰·魏姆斯,2014年美国总统学奖得主、华裔少年潘晖诺和母亲潘若莎共同给学生们带来钢琴演奏。
    2016-05-21 23:01:36
  • 王文: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面临巨大时代机遇
    现在社会上,许多舆论都在说“哲学是没有用的”。而总书记恰恰在这个节骨眼上振聋发聩地告诉我们,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就不可能真正实现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强大。
    2016-05-20 21:12:50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29036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