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聘任李思思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公益大使

2016年06月01日 17:34:20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gcid=86E680F48529928C6BB6454347310EBC4A7E7FEF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为李思思颁发聘任证书。新华网 张伟 摄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黄玥 张伟)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1日在京举行聘任仪式,聘任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思思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公益大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向李思思颁发聘任证书。聘任仪式同时发布李思思拍摄的以“安全生产应急通道”为主题的公益广告片。

  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事故总量依然很大、重特大事故仍时有发生,暴露出社会公众及从业人员应急意识不强,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较弱,应急技能欠缺等问题。开展应急宣传教育、普及应急知识、强化公众应急意识刻不容缓。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聘用社会公众人物担任公益大使,目的是为了扩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应急知识普及工作效果。

  据记者了解,此次选择以安全生产应急通道为主题拍摄公益广告,就是希望能展示出安全生产应急通道的重要作用,增强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应急通道的认识,提醒社会公众自觉关注身边的应急标识、标牌,提高通过安全生产应急通道紧急逃生意识,真正让安全生产应急通道是生命通道的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李思思表示,非常荣幸担当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公益大使职责使命,学习掌握和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知识技能意义重大,“将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宣传活动,传播科学施救、安全施救理念,普及应急知识,为社会公众增强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能力、保护生命安全,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立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9034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