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青海局召开全省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反恐禁毒工作培训班

2016年05月31日 08:47:44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为不断加强全省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反恐禁毒工作,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5月27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反恐禁毒工作培训班。各市(州)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国家反恐怖工作、国家邮政局“扫黄打非”、青海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客观分析了当前全省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及反恐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并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省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反恐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强调,寄递渠道是“扫黄打非”、反恐禁毒工作的重要领域,近年来,随着邮政业的快速发展,寄递渠道面临了新的形势。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抓好寄递渠道和邮政报刊亭“两个关口”的监管,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三重点”管控,着力提高寄递企业收寄验视水平;要加大宣传、引导、教育力度,从严落实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强化安全防范,加强应急管理;要依法履行职责,加大行业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力度,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升行业“扫黄打非”、禁毒反恐工作水平;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建立情报信息互通、监督执法联动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夯实行业安全基础,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培训班上,青海局还与8个市(州)局签订了行业“扫黄打非”、反恐禁毒责任书,听取了全省邮政监督执法交叉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对2016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邮政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并开展了讨论交流活动。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29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