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航工业:组织103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集中培训

2016年05月31日 06:47:40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为促进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聚焦主业、全面履职、精准执纪,5月23日至27日,中航工业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对所属单位103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

严格要求,明确任务。中航工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希讲授第一课,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举措和集团公司党组有关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守职责定位,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探索实践“四种形态”,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聚焦主业,紧扣主题。本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在培训前组织问卷调查,根据各单位反馈情况,制定相关培训课程。注重理论培训与业务实践相结合,专题讲解与研讨交流相结合,课程全程由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进行讲解,同时选取部分单位作典型经验介绍,并组织参训人员就如何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挺纪在前等主题开展分组研讨交流,对在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促进各单位学用结合,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严明纪律,强化意识。本次培训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认真学习并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中航工业将坚持内外结合、分层分类培训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力度,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四种形态”能力,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28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