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上信访办理纳入政绩考核引导群众“走访”改“网访”

2016年05月31日 03:31:00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5月30日电 (记者付文)记者今天从湖北省信访局网上信访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当地近日推出了新版网上写信窗口和手机信访应用以及公众号,并将网上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纳入党政领导政绩考核,使网上信访既好用又管用,方便和引导群众更多地变“走访”为“网访”。

湖北省信访局副局长陈亮介绍,湖北按照 “互联网+信访”的思路,把网上信访打造成群众信访的主渠道、解决信访问题的主渠道、汇集社情民意的主渠道。在拓展网上信访渠道方面,湖北简化网上写信环节,取消网上注册程序,将填选项目由23个删减到7个;同时开通了“阳光信访”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群众用手机扫描“阳光信访”二维码,就可以向各级各部门“领导信箱”反映诉求。

据了解,湖北将在各级信访接待场所、基层组织办公场所逐步设立网上信访投诉点,安装触摸屏、电脑等网上写信终端设备。还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作用,帮助和代理群众网上信访,解决偏远地区部分群众不能上网、不会用网的难题。

此外,湖北省还建立了转送交办、抽查回访、实地督办、通报考核四级递进机制,压实有权处理机关的办理责任。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处理意见易于履行等简易信访事项,减少中间流转环节,督促在7至15个工作日内办结回复;把网上信访办理情况纳入市州县党政领导政绩考核,纳入信访工作目标考核,纳入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推动各地各部门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解决合理合法诉求上来。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27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