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南:用"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2016年05月30日 07:06:43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海南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精神意见,并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扶贫办等3个单位作交流发言,儋州、五指山、乐东、临高等4个扶贫重点市县纪委负责人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拓宽监督渠道、精准发现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遏制腐败增量、精准靶向打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凝聚各方力量、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同向发力、同时推进,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宗旨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水平。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任务,不断加大力度。仅去年以来共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115件16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9人。

深化“三转”,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出发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实监督的再监督、执纪的再执纪、问责的再问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管理监督。要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频发,或者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等问题,要开展“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党委、纪委的主要负责人责任;职能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严重违纪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以及发现后不报告、不移送的,也要严肃问责。(海南省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25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