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辽宁百名农村留守儿童赴沈阳过“六一”

2016年05月29日 10:18: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5月29日专电(记者罗捷)“六一”前夕,百名辽宁农村留守儿童来到沈阳,和“爱心妈妈”们一同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这些孩子是辽宁省妇联从农村留守儿童中选拔出来的百名“自立自强”好少年,是品学兼优、自立自强的农村留守儿童典型。5月28-29日,这些孩子来到沈阳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先是观看了电影《愤怒的小鸟》,之后到辽宁省图书馆读书,另外还参观了辽宁省科技馆,这些活动令他们新奇又兴奋。

  今年“六一”前,辽宁省妇联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辽宁省分公司合作,以邮寄的方式向辽宁6-16岁留守女童发放“防性侵”手册,同时发放“心愿卡”收集留守儿童的心愿。该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邱静表示,希望更多人关注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

  据介绍,该省妇联在一些乡村建设留守妇女儿童之家153所,开设留守儿童才艺辅导班等活动,惠及农村留守儿童3万余名。同时,该省妇联还通过“爱心妈妈”与特困儿童实名制结对3.4万对。另外,该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多方筹措资金1200多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儿童57700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94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