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安棚改标语称拆迁住户“过街老鼠” 已被撤换

2016年05月26日 06:56:29 来源: 京华时报

  “支持征收工作、不做过街老鼠。”近日,这样的标语出现在雁塔区粮食局的家属院内,标语的悬挂者是红会医院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指挥部。据指挥部一位负责人称,部分住户为达个人目的煽动群众,抵抗拆迁,而为提醒其他群众不受蒙蔽、蛊惑,制作了这条横幅。目前,标语已经被替换。

  5月22日,网友“浪人”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发帖反映,位于红会路以西棚户区正在进行改造,碑林区棚改设置的一条奇葩标语太不合适。网友拍摄的图片中显示,条幅上写有“支持征收工作,不做过街老鼠”的内容,而标语的左上角标有长安路CBD。

  据发帖人“浪人”表示,去朋友家做客,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标语,心里很不舒服,政府怎么能把拆迁住户称为过街老鼠呢?

  据西安市红会医院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工作指挥部透露,5月5日,西安市红会医院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启动,大部分住户都比较主动配合,而雁塔区粮食局家属院内部分住户,为达个人目的散步谣言声称征收政策将来有变,私下收取群众钱财,组织群众对抗征收工作,并提出就地安置、房屋安置面积1赔1.5、安置新房与拆迁的旧房互不找差价的要求。

  “这些要求都不符合西安市政策规定,在5月20日宣传期结束后,我们制作了网友看到的横幅,主要是提醒其他群众不要受他人蒙蔽、蛊惑,尽早签约,不要延误应享有的权益。也希望这些为达个人目的、对拆迁工作进行抵抗的群众,能遵守西安市的政策规定,按规定签约。”一刘姓组长说道。

  对于标语用词是否恰当,刘组长表示,确实考虑欠妥,造成部分群众误解,征收指挥部深表歉意。23日下午,已将标语进行撤换,并重新制作新的标语悬挂。

  “今后我们也将加大宣传解释政策力度,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也欢迎住户及媒体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刘组长说道。 (人民网华商网)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9016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