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学一做】徐川: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
2016-05-25 08:23:13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围绕“两学一做”主题,撰写了《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被网络媒体广泛传播,引发社会良好反响。南航的学生们亲切地称他为“川哥”。请听报道:“川哥”的党课为什么这样“火”?

  “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的主题呢是端正入党动机……”这是徐川给学生上的一次党课,四百多座位的教室座无虚席,没座位的人只好坐在台阶上听课。

  “如果把信仰放在别人身上不靠谱的话,我还是要问我自己,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所以,我们也可以在这里大胆地说一下……”

  讲课结束,同学们踊跃提问。

  学生:我也就是像你说的那些没有什么目的,但就是想入党。这样的情况下,你让我去看党史党章,我真的有点看不下去。

  徐川:其实我们要的是立身自己的岗位,把自己的工作能够做好。我一直坚持认为,包括党史,历史是最有意思的,因为历史里面全是细节,全是故事,全是波澜壮阔,全是波谲云诡,全是特别令人惊心动魄的大事件,只是你把它当成冷冰冰的时间轴线。

  能源与动力学院大二学生兰天皓说,高中时为了证明自己的优秀入了党,进入大学后,对自己入党的动机曾经一度产生了强烈的怀疑。最近徐川微信公众号上发的一篇阅读量超过10万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文,让兰天皓有了清晰的答案。

  兰天皓:看过了川哥的这篇文章,听过了川哥的党课,逐渐地找到了方向,找到了一种独立思考的生活态度,持着这种生活态度,我相信一些问题在今后的生活中会逐渐地得到一些解答,我也会逐渐地走得更坚定些。

  徐川说,无论是上党课、通过公众号和学生交流,还是参与学生的各项活动,他更愿意给学生的是一种方法、一种学习路径。

  徐川:其实这个解决问题的路径,才是最重要的。学生可以带着这样一种路径,更好地得出更多的结论来,我想这个对他们未来的成长才是更加重要的。(央广记者 姚东明 杨守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9013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