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硒和健康 如何合理补充

2016年05月25日 03:42:08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硒元素是最近两个世纪才被发现的,上世纪80年代初我国科学家发现硒缺乏与克山病有关,数年来,随着对硒元素的深入研究,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硒不仅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这种在地壳中丰度仅为一亿分之九的稀散元素,与人类生活有着极其密不可分的关系。

硒广泛存在于人体各个器官中,在防癌、保护肝脏和心脑血管方面都有比较好的作用。但是,我国大多数地区的土壤含硒量都比较少,导致其上生长的植物含硒量都比较低。对此,可以用吃一些含硒食品的方式来补充。海产品、食用菌、肉类、禽蛋、西兰花、紫薯、大蒜等都是很好的补硒食物,另外人工培育的富硒类食物,如富硒鸡蛋、富硒茶叶等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苏宇)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12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