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民族歌舞团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2016年05月23日 19:27: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周玮)作为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中代表优秀民族艺术的一台重头演出,中央民族歌舞团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将于5月27日至29日登陆国家大剧院。

  缭绕的藏香、飘香的酥油茶、黄色的经幔,一首诗、一段舞、一番娓娓道来的悠远意境……23日在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舞台上举办的一场诗意而浪漫的新闻发布会,为即将进行的《仓央嘉措》第4轮演出预热。

  《仓央嘉措》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六十余年来的首部舞剧作品,并获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最高资助。此剧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丁伟带领一支年轻而充满朝气的编导团队,与国家一级作曲李沧桑、著名舞台服装设计师麦青等国内知名艺术家联袂打造。

  舞剧以仓央嘉措的诗歌文本为基础,选取仓央嘉措童年至20岁这一期间的生活片段,通过精美的舞蹈语汇、表现细腻的人物内心音乐,以及独具雪域风采的服装、精心提炼的舞美,将主人公仓央嘉措对故乡、母亲以及爱情的真挚情感展现在舞台上。

  “舞剧《仓央嘉措》将这位活佛从神坛上请下来,让他走进我们生活中。”丁伟说,现在的人需要一个宁静的心灵港湾,很多人去看这个戏是为了寻找内心的平静,寻找心中的诗和远方。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89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