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东莞:中小企业“借脑”开拓海外市场

2016年05月20日 02:40:53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东莞现有数千家中小微企业,对于他们目前的外销成绩,东莞市工贸发展促进会会长雍程翔17日直截了当的说:“不好!”据悉,高昂的海外品牌营销费用是阻碍企业“出海”的最大难题,为此GoogleAdWords东莞体验中心已和工贸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品牌营销、产品设计等支持。

GoogleAdWords是一种通过使用Google关键字广告或者Google遍布全球的内容联盟网络来推广网站的付费网络推广方式。可以选择包括文字、图片及视频广告在内的多种广告形式。“企业想在海外打响品牌,无非是参加展会、搜索引擎、P2P平台三个途经。”雍程翔说,东莞的中小微企业之所以外销做得不好,主要就是因为每个途经的费用都很高,企业难以承担。“比如,企业去国外参加一次展览,全部花费不会少于10万元;上谷歌这样的搜索引擎去推广产品,综合成本最少要20万元。”

雍程翔认为,工贸会与GoogleAdWords东莞体验中心合作,将有助于东莞企业打通“出海”渠道。“我们的会员企业可以免费接受培训,学会如何运用谷歌搜索引擎去优化产品推广。此外,体验中心方面还会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跨境电商全产业链中所需要的各项支出,包括平台线上销售、产品设计、文案等。”(文聪)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9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