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上海拟推自贸区金融准入负面清单

2016年05月15日 02:39:26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谢卫群)日前,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等多部门共同发布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第六批金融创新案例。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内,上海将争取推出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业业务准入的负面清单。

这是“金改40条”推出以来,金融创新案例首次发布,聚焦了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和金融要素市场通过深化运用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政策,积极开展金融创新试点所取得的成果。

今年以来,上海落实“金改40条”,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取得新的进展。自贸账户业务等金融创新试点不断深入,共有42家各类金融机构接入分账核算单元。面向国际的金融交易平台有序推进,CIPS落户上海、“上海金”人民币集中定价交易推出、保交所筹建、保险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在沪设立。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82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