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非法收购转卖北海鲸鲨的嫌疑人被刑拘

2016年05月12日 10:35:1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5月12日专电(记者潘强)备受社会关注的“北海鲸鲨被捕杀”事件调查日前取得突破性进展,北海市公安局证实确有此事,嫌疑人以每斤1元的价格收购被杀的大鲨鱼后转卖,转卖价格为每斤2.5元。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的廖某、黄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北海市公安局公布初步调查结果,民警已经找到参与收购、贩卖该条疑似鲸鲨的人员廖某和黄某。经查,廖某于5月7日上午在北海港码头以每斤1元的价格收购了一条740斤重的大鲨鱼,以每斤2.5元的价格转卖给黄某,买主黄某将鱼购回后,把鱼肉制成鱼肥在市场销售。

  目前,廖某、黄某两人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收集相关证据,追查涉嫌捕杀该条鲸鲨的相关嫌疑人,案件正在抓紧调查当中,相关情况公安机关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了解到,每年五六月,北部湾海域都会出现鲸鲨,此前鲸鲨已经相继在广西北海、广东惠东等多地出现。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85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