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学习路上】习近平:军令状不是随便立的 我们说到就要做到

2016年05月06日 16:15:48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人民日报》近日发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全文。总书记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依然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讲话既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体现着坚强的党性原则,彰显了党中央的责任担当。

万余字的重要讲话中,总书记阐述了哪方面反腐重点?提到了哪些典型案例和违纪官员?首次公开了哪些讲话内容?学习路上为您一一梳理,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本期让我们关注第二部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学习路上】习近平:军令状不是随便立的 我们说到就要做到
【学习路上按】《人民日报》近日发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本期让我们关注第二部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中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看,腐败分子往往集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作风专横于一身。 任何地方、部门、单位,发生了党的领导作用不发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样、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选人用人失察、发生严重“四风”和腐败现象、巡视整改不力等问题,就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 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 要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964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