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音乐教育信息化实验中心在京成立

2016年05月06日 09:17:16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孙军)日前,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和天使音乐教育共同打造的“音乐教育信息化实验中心”在北京成立,标志着中国音乐教育信息化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中心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辅助中小学音乐教学。通过研发有中国特色的音乐素养课程,尝试搭建音乐教学云平台及开发与之配套的智能乐器装备等研究,将重点解决中小学音乐教育课堂的单一化问题和装备问题,尤其是让边远和贫困地区的学校也能享受到“名师+明星”的线上线下互动教学,为促进音乐教育公平作出努力。

根据规划,项目将以智能乐器和智能音乐教室普惠工程的形式进驻国内万所中小学,计划年内在青岛、北京等试点基础上,普及到上千所学校。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63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