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工作居住证申报个人不再需要提交社保记录

2016年05月04日 21:26:27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市人社局出台最新版本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申办条件,裁撤了多项申报证明材料,包括之前需由居委会开具的相关证明一律取消,以及无需再自行出具社保缴费记录。

  据报道,申请人在京合法固定住所证明一项,租房者将只需出具租房协议和租赁税票单据,而之前要求由居委会出具的允许房屋出租的证明被取消;居住亲友住房的,只需出具房产证、亲友双方身份证,原来要求出具的亲友关系证明以及房主确实居住于此的证明也被专门模板的声明所代替。

  同时,申请人将无需再自行打印社保缴费记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目前办证系统已经跟社保系统连通,只要输入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其在京的社保缴费记录就一目了然。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从2003年开始实施。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57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