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常态下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需要动真格

2016年05月04日 02:36:3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编者按

日前,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宣传部等23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北京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指出,现如今,我们正置身于数字信息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业态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深刻变革,但随之也带来了许多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的新问题,需要我们顺应时代发展,找到切实的解决办法。“数字创意重塑文化”是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中国与时代同步,与世界同行,做好相关领域的知识产权工作,也是我们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面临的一个时代课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2015年年底,国务院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2016年年初,《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都强调,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最近,国家又将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纳入到了“十三五”规划20项重点专项规划之中。这些都为未来一个时期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重点。各民主党派中央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对此话题提出了真知灼见。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54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