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高富帅兄弟多套车房拒相亲 母亲:生活还有啥盼头

2016年05月02日 08:56:49 来源: 大河网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现实生活中,总有些人到了适婚年龄却迟迟不找对象,愁坏父母。这不,4月26日下午,一位母亲拨打本报社区热线8797077说,她现在最大的心病就是两个儿子都不找对象,希望晚报能帮帮她。

  这位母亲叫刘小荣(化名),今年51岁。据她讲,大儿子今年30岁,曾有过婚史,二儿子今年26岁,两个儿子长得一表人才,都有着不错的工作。尤其是二儿子的身高超过1.8米,亲友、邻居都说他长得帅。他们家是做生意的,家有数套房子和两辆轿车,家庭条件可以说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让刘小荣和丈夫发愁的是,两个儿子像是商量好了似的,只要说介绍对象,连见都不见。刘小荣说,托人给大儿子介绍了十几名女士,他连见都不见。她的二儿子也是如此,总说父母托人给他介绍的对象不是他想见的。“见都不见,这咋能找到对象?”刘小荣一声叹息。

  因为儿子找对象的事儿,刘小荣没少跟两个儿子生气。

  刘小荣的丈夫张先生同样为俩儿子的事愁得要死。他是做生意的,可现在也不想做了。有一次,他对妻子发牢骚说:“看看咱的同龄人,不是当了奶奶、姥姥,就是当了爷爷、姥爷。可咱呢?活着真没意思,两个儿子不结婚,生活还有啥奔头?”

  刘小荣说,两个儿子现在都很少回家,都是单独住,一是因为工作原因,二是被逼婚逼怕了。兄弟俩在父母面前,就像是闷葫芦,啥都不愿意说。

  刘小荣分析,大儿子可能是情感上受过挫折,二儿子可能是在一场重要的考试中两次都失利了,有心理阴影。

  刘小荣真不知该如何是好,希望有人能做通两个儿子的工作,让他们快快找对象、结婚。“儿子们周末还去打球,过得挺潇洒,可把我给愁死了。”刘小荣说。

  昨日,记者连线焦作师专心理咨询中心老师李军霞。李军霞说,按照传统观念,到了什么时间就该做什么事儿,刘女士的两个儿子是该找对象了。事实是,现在26岁、30岁不找对象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对于心智成熟的青年男子来说,他们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不找对象,有可能是还没碰到有眼缘的人。比如,刘小荣女士的大儿子,因为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再找对象,就会非常慎重;她的二儿子呢,可能是对工作要求很高,希望工作干得好些后再找对象,家长不必过于焦虑。即便刘小荣女士的两个儿子今后选择单身,也需要家长尊重、理解年轻人的多元化生活方式。如果刘女士的两个儿子确实和异性无法建立亲密关系,可以接受心理辅导。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949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