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河南观光直升机坠水库2人失踪 引进项目不足一月

2016年05月02日 07:22:12 来源: 京华时报

河南观光直升机坠水库2人失踪 引进项目不足一月

  永翔通航观光直升机资料图。

河南观光直升机坠水库2人失踪 引进项目不足一月

  一名获救人员被搀扶上岸。

河南观光直升机坠水库2人失踪 引进项目不足一月

  交警在附近公路拉起警戒线。网络图片

  据网友爆料,昨天上午11点多,一架观光直升机在河南省济源市五龙口景区附近失去联系。记者从济源市安监局了解到,5月1日11点20分,一架由河南永翔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承运的罗宾逊R44直升机在济源一水库失事。机上共有4人,落水后,飞机上的机械师和一名男乘客被救起,飞行员和一名小女孩下落不明。事发后,多支深水打捞队赶往现场救援。

  飞行员和小女孩下落不明

  昨日中午,河南籍网友“天空之城plm”发布微博称,一架观光直升机坠落于济源河口村水库,随后上坝路已封闭。据目击者称,有两名乘客跳机并获救。机上还有驾驶员与一名小女孩下落不明。

  “天空之城plm”告诉京华时报记者,他在附近的河口村水库施工,中午时分听附近群众说有直升机落水,“我去的时候现场已经封闭了,听说有两人落水”。

  现场目击者拍摄的照片显示,120急救人员和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救援,有交警在附近公路放置锥筒、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济源市安监局应急指挥中心牛主任。他介绍,昨天11点20分,一架由河南永翔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承运的罗宾逊R44直升机在济源市河口村水库失事,直升机上共有4人,其中有一名飞行员、一名机械师两名机组成员,乘客为一名男子和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济源市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直升机于11点10分左右起飞,11点20分失联。11点23分,110反馈该直升机已在济源市一水库观景台北侧2公里处坠落。接到反馈信息后,水库安全巡查人员火速赶到现场,于11点30分左右救起两人,另两人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济源市委、市政府领导迅速抵达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救援。

  多支深水打捞队前来救援

  牛主任称,落水区域水深为30-50米的深水区,事发后已联系洛阳、江苏的深水打捞救援队,正在赶往现场前来救援。

  昨晚9点多,记者从济源市安监局了解到,据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洛阳神龙水上搜救队负责人介绍,失事水域水深约50米,从下午5点开始,搜救队利用冲锋舟、水下可透视机械抓手等多种搜救设备,连续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搜救、搜寻与定位。由于搜救难度较大,截至目前,失事飞机和2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另据了解,洛阳神鹰救援队已到达现场,江苏和郑州的水下搜救队伍正星夜驰援。预计5月2日凌晨5点左右,可赶到现场共同开展救援。

  引进观光机项目不足一月

  企业信息网上信息显示,河南永翔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河南永翔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官网查询显示,该公司定位为专业通航运营服务商,主要业务有飞行培训、农林作业、飞机销售和商务飞行等。网页中的罗宾逊R44RAVEN(雷乌)系列直升机介绍中称,该机具备卓越的可靠性、快速的操纵响应及优良的高原性能,是私人、公务和多用途飞行的理想选择。R44提供了轻盈而坚固的机身,同时流线的外形优化了飞行速度和耗油特性。R44安装有可乘坐4名成年人的舒适座椅,视野无障碍。

  记者在济源市五龙口景区官方网站上查询看到,4月26日上午,济源市旅游直升机“王屋山号”首飞仪式在五龙口景区成功举办,相关市委领导、旅游集团负责人和景区负责人都参加该仪式。网页内容显示,济源市旅游集团在2016年4月10日与河南永翔通用航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引进直升机观光旅游项目。首飞活动推出的就是罗宾逊R44专业直升机机型,起降点设在济源市五龙口景区中心广场。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949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