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1日起一批新法新规实施 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12%

2016年04月30日 08:56:22 来源: 新华网

  20省份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可降至19%

  国务院近日明确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对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解释称,目前有北京等20个省份符合降低费率的条件,费率可以由20%降低到19%。

  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从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份,将缴费比例降至20%;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且2015年底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省份,可以阶段性降低至19%。

  北京非居民水价调整 新旧过渡期分段计费

  记者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获悉,对于使用机械式水表的非居民用户,2016年5月1日以后第一次查表出账时,以调价日为划分点,根据划分点前后用水天数,按新旧水价分段计费。>>

  四川省首部占道施工地方标准出炉

  楼下道路打围施工,生活出行受影响,却不清楚围起干嘛的日子将一去不返。4月26日,成都市城管委向媒体通报:由该委牵头制定的全省首部占道施工地方标准——《成都市占用道路施工标志及围挡设置技术指引》通过省级相关部门批准,将于5月1日起在成都全市正式实施。按照要求,占道施工不仅要统一硬质围挡、水马、移动围栏、锥形桶等围挡的材料、外观及尺寸,还要将占道作业公示牌、交通疏解告示牌、文明施工用语牌等张贴将于围挡上。>>

  5月1日起新疆不再使用“流动人口便民联系卡”

  5月1日起,新疆将不再使用“流动人口便民联系卡”。

  2014年5月1日,新疆开始实施“流动人口便民联系卡”制度。制度实施以来,有效提高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效能,为方便群众、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制度实施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良问题,给部分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而随着二代身份证功能的增强、居住证制度的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措施的逐步落实,“流动人口便民联系卡”的功能基本被取代。>>

  《吉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施行

  《条例》在《老年法》的基础上,对赡养人的赡养义务进一步作出了规定,包括经济供养、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等三个方面。经济供养,是指维持生存所必需的主要以解决老年人吃穿住医等生存需求为目标的经济供养。>>

  江苏推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绿卡”  

  自今年5月1日起,全省将全面推行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度。

  据江苏省信访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史国君介绍,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度,是一张群众信访过程中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绿卡”。简单地说,权益保障卡是一个记载信访事项处理过程及结果的卡片,通过向初次走访的信访人发放,由责任单位记录信访事项处理结果,从而推动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并能进行溯源责任监督。>>

  海南启动网上机动车驾驶人自主预约报考

  为切实推进海南省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制度改革,保障海南考生预约驾驶人考试权益,促进考试工作廉洁公正,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从2016年5月1日起,全省启动网上机动车驾驶人自主预约报考。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雪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89456461